星期一

question




池橘-answer番外

原作:레미

渣翻

 

 

 

 

 

 

 

 

 

那是个冷空气降临的凌晨,圭悧吃力地睁开眼睛,为了关掉响起的闹钟,从被窝里伸出手拿起了放在床头柜的手机。关掉闹钟之后又把手机放回了原处。旁边传来呃嗯-充满睡意的声音。不知不觉间,圭悧已经将身体紧贴着背对自己,裹着被子熟睡的池原,用手臂环住池原的腰,从背后抱住了她。池原呐,现在该起床了。圭悧在池原耳边小声的说。睡意朦胧的池原立马睁开了眼睛。现在几点了...?池原用有些沙哑的声音问到,随即自然而然地握住了缠在自己腰上的手。五点过一点。圭悧将头埋进池原的颈窝里回答到。在太阳升起之前,依然被黑暗笼罩的凌晨之下,同一个空间,一张床,一床被子,还有朴池原...圭悧觉得自己像在做梦一样,对于这一切。不能再睡一会儿吗?池原转过身钻进了圭悧的怀里。不行,得去看日出。圭悧将手指伸进了池原蓬松的发间轻抚着回答到。

 

 

 

 

姐姐,新年...嗯-...快乐,我爱你-.总是能想起在床上听到的池原含着呻吟声的新年问候,圭悧不由得笑出声来。即使是在去年的这个时候,这些都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和池原一起度过整个夜晚,从同一张床上醒来,为了看日出而在凌晨睁开眼睛的现在,当时的自己如何能想象到这一切呢?圭悧无时无刻不在区分梦境和现实,这是长期单恋带来的后遗症。姐姐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被池原提问的圭悧当时只是敷衍了事,说记不清了,但其实圭悧记得非常清楚,自己爱上池原的契机是,那个瞬间。

 

 

 

 

question

张圭悧 朴池原

 

 

 

 

1

 

 

 

 

前辈好!我是学号1n的朴池原-.圭悧接过喝醉酒,用含糊不清的发音向自己问候的后辈的酒杯之后,在池原摇摇晃晃回到原来的座位这期间内,始终无法移开视线。因为有约在先,所以晚到的圭悧看着已经酩酊大醉的一年级生们叹了口气,想到了新生时期被酒席氛围所笼罩,差点回不了家的时候。我要回家。圭悧带着哭相对着坐在旁边的赛纶说的时候,赛纶一边说着完全是叛徒,一边抢走了圭悧的包。结果到最后为了证明自己真的不会走,又是拉钩,又是盖章,还承诺如果悄悄走了就会去街上跳霹雳舞之后,才把包拿了回来。

 

 

 

 

在开学聚会之后没几天,是分发一年级系服的日子,将系服交给找来学生会室的池原的不是别人,正是几天前问候的圭悧前辈。不知道是不是不记得那天的事情了,池原只是简单的问了好,然后默默地拿过了系服。在这里写上学号和姓名之后就可以走了。在听到圭悧的话之后,池原快速地在签字表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学号,把系服搭在胳膊上走出了学生会室,以及在这期间,视线一直聚焦在池原身上的圭悧。个子不太高啊。身材偏矮小,看到系服尺码上写着'朴池原-S'的圭悧自言自语到。在那之后圭悧总是能发现那个'小巧的后辈',两个人几乎没有碰面,主要都是圭悧单方面地发现池原。与学生会后辈河英一起的池原,在系图书馆里打瞌睡的池原,顶着没有吹干的头发跑进教室的池原,还有和男朋友手牵手走在大学路上的池原。为什么她要和长得这么丑的孩子交往呢。圭悧皱着眉头,连忙避开了那个位置,然后就后悔了,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

 

 

 

 

圭悧直到第二学期才承认自己正在进行着令人心酸的单恋。有时在学校前面碰到池原和她那长得很丑的男朋友时,圭悧总是感觉内心有一团莫名的火。不管怎样自己嫉妒的一方并不是那个粗鲁的让人感到恶心的家伙,而是因为想到了又漂亮,小巧,眼睛很大的后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忙着恋爱,圭悧为了见到这个从不在学院聚会活动中露面的小后辈而费心了心思,但是也只是偶尔才能看到下课后匆忙走出教学楼的池原的背影,根本没有面对面打招呼的机会,直到结课为止都是这样。整个寒假都处于极度忧郁状态的圭悧,在12月的最后一天与朋友们一起喝酒,以宿醉的状态迎接着新年。真的糟透了。

 

 

 

 

对于就这样半途而废的圭悧来说,池原加入学生会的消息是相当令人震惊的。要加入学生会吗?怎么也不敢相信的圭悧向赛纶反复确认了几次。直到在新生OT会议时看到坐在学生会室椅子上的池原,圭悧都快要把她的后背看出个洞之后才相信池原真的加入了学生会这个事实。

 

 

 

 

会议结束后的第一次聚餐,总是在意着因为认生所以没怎么吃东西的池原,因为坐在对角线的位置,刚好适合偷看。虽然很庆幸坐在池原对面的河英一直照顾着池原,但是圆圆的眼珠总是不安地晃动着,好像一直很在意周围的人。看来真的是很认生的样子。圭悧害怕明目张胆地盯着池原看会被发现,所以故意在喝酒的时候稍微歪头偷看池原。因为总是想看向池原,所以一直在喝酒,也比平时醉得更快了。为什么喝这么快?听到赛纶的劝阻之后,圭悧才放下了杯子。与此同时,池原一口气喝光了摆在自己面前的烧啤。时机到了。圭悧鼓起勇气和池原搭话了,这是继一年前对池原说在这里写下学号和姓名之后就可以走了之后的第一次对话。

 

 

 

 

“池原酒量好吗?”

 

“就只是适当地喝一点...”

 

 

 

 

在之后对于圭悧琐碎又无聊的提问,池原也诚心诚意地进行了回答。虽然没有表露出来,但是圭悧也感受到了来自池原隐约的好意。有男朋友吗?因为各种问题而放松警惕的圭悧终于说出了自己最想说的话。没有。那我是不是稍微有点可能-在听到池原毫无留恋地回答之后,圭悧有了这样的想法。

 

 

 

 

圭悧本就不是那么温柔的人,只是装作很温柔而已,只有这样才不会露馅,也不太会看眼色。虽然都会接受向自己走来的人,但是也不会挽留离自己而去的人,是不太执着于人际关系的类型。但是这样的自己,却将一门心思全用在一个人身上,确实是有点好笑。在走廊上碰到的时候,不自觉地用带着微笑打招呼。觉得起晚了来不及吃早饭的后辈很可怜所以请她吃饭。为了没课的时候,在学生会室学着学着打瞌睡的小后辈,在上课时间还剩五分钟的时候跑到便利店买来咖啡牛奶,还用池原的笔偷偷写下了“好好努力”的纸条之后离开的真情实意的圭悧。'不执着于人际关系的圭悧的真情实意'实属罕见。

 

 

 

 

最先意识到圭悧变化的是一直待在身边的同期赛纶。虽然从一年级开始到三年级为止一直呆在一起,但是这样的圭悧也是第一次见。与学院里流传的形象不同,圭悧既不善良也不潇洒。只是因为不喜欢与人有很深的联系所以才这样的,这样的圭悧除了赛纶,谁也没看出来。而这样的圭悧却对比自己低一级的后辈表现出了好感,作为特别了解朋友内心的赛纶当然会感受到异常。在这之后没多久圭悧主动告诉了赛纶,说自己喜欢池原。赛纶在知道了天下张圭悧正在单恋的事实之后每天都在取笑她,但是自己也正在单相思两年中。赛纶只希望自己最好的朋友不要像她一样也变成傻瓜就行。因为需要账本而向圭悧发去的请求,其实是在知道那天河英和池原会去学生会室之后的善意的谎言。

 

 

 

 

一打开学生会室的门在意识到和自己对视的孩子正是池原的时候,需要一点时间整理思绪。和意想不到的人物毫无预告地相遇,圭悧在看到池原的瞬间便心跳加速。池原为什么在这里?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圭悧紧紧地抓住门把手,进退两难。不管怎样,望着瞪大眼睛盯着自己看的池原,怎么才能表现得泰然自若呢。圭悧用最快的速度镇定下来,装作不以为然的样子进到了学生会室里面。这个时候一直用受惊的眼神看着自己的池原才回过神来向自己问好,在学习吗?只是这样路过的话有点尴尬,所以无缘无故地望着池原的书问到。是的,因为河英说要一起学习...前辈呢?池原一直都是回答问题的一方,今天不知怎么的竟然收到了来自池原的提问。即使是出于礼貌也让圭悧心情很好。因为那个孩子并没有把我当作可以舒服对待的人。圭悧回答说是因为账本才来的,然后径直朝铁柜走去。虽然已经看到了账本,但是内心却苦恼着该如何和池原搭话,不应该有负担才对。圭悧取出账本之后坐到了池原对面的椅子上。瞥了一眼池原,发现她好像集中不了精神。是因为我吗...圭悧望着不知何时停下笔的池原的左手想着。河英走了吗?是的,因为有兼职所以先走了。肚子不饿吗?哦...有一点。圭悧感受到池原正在看着自己的眼色回答。虽然有点抱歉,但是不这样做的话好像就没机会再这样两个人相处了。

 

 

 

 

“那要和姐姐一起吃晚饭吗?”

 

 

 

 

为了尽可能表现的很平静,圭悧故意将视线放在文件夹上问到。没有立刻听到回复,这是意料之中的事,在寂静下圭悧抬起了头,对视的瞬间池原便点了点头。真可爱。圭悧合上账本用手托住了下巴。想吃什么?在听到圭悧的提问之后池原的表情变得有些复杂,原来是把情绪都写在脸上的类型啊。觉得那个样子非常可爱的圭悧用卫衣袖子捂着嘴笑了起来。即使自己在对面偷偷地笑着,池原也依然看起来很忙地样子在苦恼着菜单。

 

 

 

 

西门边新开的拉面馆还算不错,事实上圭悧对面粉过敏,吃面条的第二天身体就会浮肿。但是对于吃一顿饭都很难的关系之下,面粉过敏显得并不重要。因为是拉着正在学习的人出来吃饭的,所以准备吃完饭就回去,但是却被过意不去的池原拉着去了Rooftop咖啡厅。拿着做好的饮料来到屋顶,坐到了空座位上。哇,天空真的好美,前辈,不觉得像涂了彩色蜡笔吗?池原望着渐渐变暗的天空说到,这是至今为止所看到的池原最放松的样子。在圭悧用手机拍着天空的时候,池原正悠闲地看着暮色降临下的大学街。前辈,我有一件事很好奇。池原一动不动地只是抿着嘴唇。

 

 

 

 

“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呢?”

 

 

 

 

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些许微妙的问题。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既然能问出这个问题,那难道不是已经察觉到我表达出来的好感了吗?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或许是喜欢我吗?还是说只是像亲妹妹一样?圭悧确信,虽然没有说明,但是这句话的背后肯定有很多被省略的内容。

 

 

 

 

“你是怎么认为的呢?”

 

 

 

 

所以圭悧反问到,将决定权交到了池原手里。自己表现出来的好感在池原看来究竟意味着什么,是想让池原自己选择的意思。是因为喜欢才这样,还是因为单纯作为学生会前辈才这样。圭悧认为,既然池原不是好糊弄的,那么她不可能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盲目的提出这个反问。圭悧想从池原的口中得到确认。这是自己是否可以喜欢池原的一种需要得到许可的提问。不太清楚。在稍稍沉默之后得到的答案让我感到绝望。怎么能说是回避呢,完全就是没办法管理表情的回答。每件事都没办法很快做决定。刚刚在选菜单的时候池原说的话在圭悧的脑海里回荡着。

 

 

 

 

“当然是想要变亲了,难道还有别的理由吗?”

 

 

 

 

圭悧为了不让这样的池原感到负担,说谎之后马上转移了话题。论谁看都知道是很明显的。然后回到家哭了。我可以一直这样对她好吗?明明吃拉面的时候还像拥有了全世界一样幸福的圭悧哽咽地坐在床上。圭悧像往常一样向自己提问到。圭悧呀,你喜欢朴池原吗?嗯,喜欢,非常喜欢。但是为什么越喜欢却越感到郁闷呢?

 

 

 

 

2

 

 

 

 

距离圭悧忧郁的那天正好过去了三天。在家里哭的时候仔细一想,现在只是吃了两顿饭的关系而已就这么闹腾的自己像傻子一样。和姐姐约会吧。圭悧用着难为情的单词对着池原提出了一起看电影的邀请。张圭悧,你一定要笑,要笑得像狗竹一样,因为那样才会显得更漂亮,知道了吗?不知何时将赛纶说过的话记在脑海里的圭悧经常对池原露出笑容。与其说是故意这样的,还不如说只是看到池原就会不自觉的微笑。因为很可爱,特别是八字眉垂下来的时候,因为太可爱了所以不自觉地摸了摸池原的脑袋。

 

 

 

 

“不能叫我姐姐吗?”

 

 

 

 

让人为难的提问,让人为难的行动,让人为难的玩笑。每当这个时候池原的眉毛就会一如既往的下垂,因为想看到那个样子,所以总是想让池原变得为难。向池原抱怨着能不能叫我姐姐的时候,池原的眉毛在代替着她回答,仿佛在说着好难啊-。

 

 

 

 

“叫前辈的话,总觉得有距离感嘛,明明是想变亲近的...”

 

“不要。”

 

“不愿意吗?为什么”

 

“反正,前辈就是前辈。”

 

 

 

 

是第一次,看到池原含糊其辞回答的有点慌张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和平时有些不一样,虽然也可能是因为觉得有点不自在...这个分明是画线的行为。圭悧观察着池原的眼色,没再追问下去。圭悧只对池原很有眼力见,应该说是因为长期的单恋而形成的吗?因为每次都观察着池原,所以自然而然地察觉到了池原的情绪变化。总之,在知道这是画线的行为之后心里还是有点失落。明明对着赛纶都可以很好的喊姐姐。但比起执着于喊姐姐这件事,其实更想要的是能和池原走得更近些。圭悧本来是想叫'小后辈'的,但是突然想起了去年经历着暗恋有些阴郁的自己,所以吞下了前缀,和池原开着玩笑叫着'后辈',现在都已经到了开玩笑都不能随意的地步了。稍微有点苦涩。

 

 

 

 

在电影结束的时候,电影讲了什么内容一点都想不起来,在池原枕着肩膀熟睡之后,圭悧的集中力全部转到了自己的右肩。本来是想要叫醒池原的,但是现在这一个瞬间太美好了,想一直这样呆着所以没有叫醒她。虽然在电影结束之后池原抬起了头来,但是池原的发香隐约从外套的肩部飘了出来。想要表白的话冲动地涌到了嗓子眼。难道我是靠着前辈的肩膀睡的吗?怎么办...应该没有流口水吧?在惊慌失措的池原仔细观察了外套之后,圭悧立即打消了这个念头。怎么能向这么容易受惊的孩子表白呢。圭悧耸了耸肩,装作不在意的样子。但是,圭悧决定贪心一会儿,就一会儿。

 

 

 

 

“真的没关系,我们先出去吧。”

 

 

 

 

圭悧紧紧地握住了池原的手,那么想要握住的手。池原的左手柔软而温暖,小巧的手完全被自己包裹住。直到走到池原家门口也没有放开,即使手心里沁着不知道是谁的汗也不想分开。心情好得不自觉哼起歌来,想就这样走几个小时。和这样的自己不同,池原从刚刚开始情绪就低落了很多,不知道是不是还在为刚刚在电影院睡着的事情感到抱歉才这样的,但事实上圭悧非常喜欢,托池原的福到现在肩膀上都还残留着发香。看上去闷闷不乐的池原让圭悧非常在意,本来只是想送池原回家的圭悧在楼下抱住了池原安慰着她,虽然也包含了一些私心。在看到池原急忙走进大厅的圭悧脚步变得非常轻快,然后,她一直望着刚刚牵住池原小小手掌的右手。怎么办,太喜欢了。在回家的途中,总是不由得笑出声来。

 

 

 

 

“圭悧呀。”

 

“嗯?”

 

“我做不下去了。”

 

 

 

 

在学生会室里,直到深夜都还在讨论预算案的赛纶放下圆珠笔说。要我来做吗?整理收据的圭悧依然将视线停留在原地说到。不,我现在要放弃了。一听到赛纶的话之后圭悧便抬起了头。怎么了。圭悧干脆放下手中拿着的收据,皱着眉问。

 

 

 

 

“我太累了。”

 

 

 

 

赛纶艰难地抬起嘴角回答到。我坚持不下去了,单恋这样的事,我还不如就去夜店随便抓一个人谈恋爱玩玩。赛纶虽然用明朗的语调开着玩笑,但是眼角却湿润了起来。圭悧比任何时候都还要理解赛纶此时的心情,经历长久单恋的人,内心真的很容易受伤。自信感下降,没有希望,总是对那个人抱有无谓的期待,也常常讨厌随着那个希望而来,让人感到失望的现实...圭悧也觉得自己在单恋之中,感受到自己的感情逐渐起伏不定时,其实也很害怕。虽然不是用好听的话来开导自己,但是抓住这样的圭悧的人一直都是赛纶。本来以为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但是用空虚的眼神说出我累了的赛纶让圭悧感受到了赛纶一直以来的痛苦和失落感。尽管如此我和她还是变亲了不少嘛,没关系,我也算是没有白费力气...努力安慰自己的赛纶,表情渐渐皱了起来,圭悧没有说话,只是默默地拍着赛纶的肩膀,因为圭悧知道,现在用任何语言都无法安慰赛纶。

 

 

 

 

“圭悧呀,你知道我很爱她吧。”

 

“知道,所以说别哭了,哭什么...”

 

 

 

 

强忍着的泪水落了下来,像加速了一样,不断落下的眼泪让圭悧坐立不安,一边哄着赛纶一边左顾右盼地找着纸巾,想了一下,今天上午学生会室的纸巾都被用完了,本来准备去买的...安慰着一直哭泣地赛纶,圭悧觉得无论如何都得拿点纸巾过来,于是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赛纶啊,我去拿点纸过来。圭悧小心翼翼地打开学生会室的门走到了外面。关上门之后,首先是想看一下储物柜里有没有纸巾,却发现柜子上面放着一本厚厚的书,好像是有人落在这里了。没有多想的圭悧在确认柜子里没有纸巾后关上了柜门。无奈之下,圭悧只好走向走廊尽头的卫生间。走在只有脚步声响的安静的走廊上,越靠近卫生间,水流的声音就越清晰,有谁在吗?打开卫生间的门走进去一看,熟悉的身影站在洗手台前,是池原。哦,是池原吗?圭悧虽然很高兴,但是感觉情况不允许,所以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想简单地打个招呼。但是与平时不同的是,池原并没有回头看我,只是默默地关上了水龙头。

 

 

 

 

“朴池原。“

 

“...”

 

“你哭了吗?”

 

 

 

 

无视着自己的话就想这样直接走出去的池原停下了脚步,圭悧观察着池原的脸问到。在帽檐下露出的眼皮肿得通红,任谁看都是哭过的脸,圭悧想要擦去残留在池原左脸颊的泪水,只知道自己需要这样做,也以为池原会接受自己的关心。看着就那样避开自己的手将头转到一边的池原,圭悧知道自己过于自信了。不要碰我,以后也不要装作认识我。因为用轻蔑的眼神对着我说话之后走出去的池原,圭悧一时间动弹不得。为什么会这样呢,即使是在不久前不是都还挺好的吗?在180度转变的情况下,圭悧的思绪无法得到转动。对池原厌恶的眼神感到害怕,过去为了从池原那里得到喜欢而努力的时光在眼前掠过。因为完全不知道池原这样做的理由,所以感到很茫然,如果知道理由的话,就算是跪下也可以...在单恋面前是不存在自尊心的。在一段时间内,就这样站在原地什么也没做的圭悧,艰难地迈开脚步,从卫生间抽出很多纸巾之后,回到了学生会室。为了按门锁而打开了盖子,但总觉得有点不对劲。或许...圭悧转过头看向了储物柜那边,那本书就放在池原的储物柜上,圭悧将书拿了下来。201X15127X 朴池原。难道都听到了吗?圭悧呆呆地望着圆溜溜的字体,和一年前在系服尺寸登记表上写的字体一样,没有什么变化,那稍微被晕染开的字。

 

 

 

 

池原呐,接一下电话吧。

 

为什么没来学校。

 

如果我有什么做错的地方一定要告诉我。

 

听说你今天也没来学校。

 

没有发生什么事吧?

 

 

 

 

圭悧看着1没有消失,也没有回复的聊天对话框叹了口气,因为电话,短信,kakaotalk都失去联系的池原,真的快要疯了。分明是因为我才这样的。圭悧因为想着池原,整整熬了两天的夜。即使是在上课时,吃饭时,躺在床上时,视线都一直盯着手机。你这样会摔跤的。看着盯着手机走出教室的圭悧,赛纶忍不住说了一句。虽然圭悧回答说知道了,但是依然紧紧地盯着手机。就是那个时候。圭悧姐姐。在教室前等待的河英向圭悧走了过去。

 

 

 

 

“姐姐,我一直没联系上池原...或许池原也没有联系姐姐吗?”

 

“嗯,我也是。”

 

“为什么要这样...”

 

 

 

 

即使是最好的朋友,河英也完全没有池原的消息。本来想着一旦有事的话就去问河英的圭悧的计划,在一瞬间破碎了。圭悧叹了口气,从背包里拿出了一本书。好像是因为我才生气了,河英啊,麻烦你替我转交一下吧。是那个时候池原落下的专业书。不知缘由的河英一脸茫然地接下了书,虽然想问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圭悧的表情看起来非常阴沉所以没有问出口。好的姐姐,如果联系上的话,我会告诉姐姐的,那我先走了。河英向着圭悧和赛纶道别之后,走进了旁边的教室。

 

 

 

 

圭悧疲倦地坐在书桌前,用笔记本电脑看着ppt,眼睛变得有点干燥。三天之内只睡了两个小时,甚至怀疑自己到底是在做课题,还是只在书桌前看着字而已。脑袋疼得厉害,精神也很恍惚,感觉自己像是x/d的人一样,还不如x/d呢,这样的话应该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吧。圭悧在做课题的时候突然打开了kakaotalk,点进了置顶的池原对话框,明明1已经消失很久了,今天从河英那里听到了池原会来学校的消息之后,虽然想着或许会联系自己,一直盯着手机,但是始终没有收到回复,感到非常的揪心,也害怕连理由都不知道两人就这样变成陌生人的关系。大概想了一下,应该是察觉到那天自己是和赛纶在一起的,在这之间产生了什么误会,但是无论怎么想也觉得没有值得误会的事情,又不是在告白,只是安慰着因为单恋而疲惫的朋友而已...圭悧转着荧光笔想着。已经过了一个小时了,桌子上摆着的A4纸依然是空白的一片。

 

 

 

 

因为完全无法集中精神,抱着脑袋苦恼的时候,河英打来了电话,直觉告诉我,一定是朴池原的事情。接起电话之后,从嘈杂的噪音中听到了河英的声音。姐姐...真的很抱歉。我和池原两个人晚上在一起喝酒,但是我现在因为宵禁得走了,池原固执地说不走,我怎么劝都不听,现在还在XX步车里一个人喝着酒,或许姐姐可以把她送回家吗?把这件事拜托给姐姐真的很抱歉,但是能将池原托付给的人也只有姐姐了。知道了。圭悧在听到河英的话之后回答到,然后立马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换好衣服戴上帽子,把钱包和手机塞进牛仔裤的口袋里,随便踩着一双运动鞋就跑出了家门。

 

 

 

 

因为还在周中,所以人比想象中少了很多的步车内的最角落里,只见一个小小的后脑勺独自坐着。圭悧驻足在原地喘着粗气,不敢轻易靠近,只是在背后盯着池原。为什么那样呢,圭悧紧咬着下嘴唇。很久没看到池原了,很想好好地看看她的,但是池原轻蔑地看着自己的眼神总是重叠在一起,看来是真的有点受伤了吧...圭悧犹豫了一下还是走了进去。与此同时,池原按响了呼叫铃。请给我一瓶真露。发音真的很模糊。

 

 

 

 

“请再给我一个杯子。”

 

 

 

 

圭悧对着服务员说,然后坐在了池原的对面。池原的眼睛缓慢地闭上,随即又睁开盯着我看。为什么一个人喝着酒?是圭悧前辈吗...?嗯。前辈......真的是前辈吗?为了难以置信的池原,圭悧欣然地让她掐了一下自己的脸。真的是。看着池原低声地自言自语,圭悧轻笑了一下。在这种情况下,想起了赛纶说的要笑得像狗竹一样的话。久违看到的池原,脸庞显得无比憔悴,即使只是看着池原浓浓的黑眼圈和稍微消失的脸颊肉,也可以明显的感受到她正经历着巨大的痛苦。面对着这样的一张脸,圭悧的信心好像跌入了谷底。如果把喝醉的池原带回家的话,我们的关系会变成什么样呢,感到很茫然。因为太贪心了,内心充满了觉得会成功的傲慢,好像是用那种自信逼迫着池原,所以才到了现在这种地步。

 

 

 

 

“这里,是怎么知道的呢......”

 

“是河英告诉我的,这里不是在我家附近嘛。”

 

“前辈...真的是因为在家附近才出来的吗......?”

 

“...”

 

“如果在家附近的话,就会去看到凌晨都还在一个人喝酒的后辈吗?”

 

 

 

 

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圭悧犹豫不决。要说实话吗?还是撒谎呢?没有办法很快做出决定的你,终究还是让我变得这么苦恼啊。圭悧用一杯酒赢得了思考的时间,看着池原变红的眼睛,说出真心话是非常困难的事情。因为担心才来的。苦涩的一句话终于从圭悧的嘴里说了出来。不是当时在咖啡店说出的当然是想要变亲了,难道还有别的理由吗这那种奇怪又不像话的谎言,而是艰难吐露出的真心。池原哭出来的同时说出了明明有赛纶姐姐了,为什么还要担心我这样的话。在感受到了店里的人都在盯着哭泣的池原看的时候,圭悧将自己的帽子戴到了池原的头上。想着不能继续在这里呆下去,圭悧将池原扶了起来走出了店铺。

 

 

 

 

虽然向着正在嚎啕大哭地池原问了几次家里的密码,但是因为哭得太厉害所以没能回答。就这样圭悧将池原带回了自己家,让她坐在了自己的床上。一直哭着的池原突然停止了。是我家。为了做蜂蜜水而往咖啡壶里放水的圭悧回答到。短暂呆坐着地池原突然站起来说要回家,圭悧赶紧取出冰箱里的枳根茶,拿起杯子跟了过来。喝了这个再走吧。让池原坐下之后,左手拿着杯子喝了起来,看来真的是口渴了,将杯子里的茶乖乖地喝完了。圭悧坐到了池原的旁边,哄着一直说要走的池原。为什么要走?以这个问题为开端,圭悧一度带着呆滞的表情看着池原,因为得到了意料之外的回答。

 

 

 

 

知道了的话会出大事的。赛,赛纶姐姐。

 

我都听到了,上次在学生会室,类似我爱你这种话。

 

我连你们俩是那样都不知道,还白白地期待...一个人误会...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心情很复杂,但是又没有地方可以说,所以像傻瓜一样在naver上提问,我就是个傻子...

 

前辈也真的很坏。说实话前辈确实对我特别好...还有谁会做到这种程度啊,我爸妈都不这么对我......虽然自作多情的我是很傻,但是把我变成这样的前辈更傻。是更坏的人,真的很讨厌张圭悧,真的!

 

 

 

 

在听到了池原的回答之后,圭悧渐渐露出了笑容。当提到在naver上提问的时候,圭悧费了很大的劲才忍住了笑意,因为池原真的哭得很伤心。在池原销声匿迹的每分每秒里都非常疲惫,所以在得知理由发现只是单纯的误会之后,圭悧感到既委屈又万幸。

 

 

 

 

“这都是误会。”

 

“我知道,这些都是我误会了。”

 

“不是,不是说这个,我和赛纶不是那种关系。”

 

 

 

 

在解除了从始至终的误会之后,池原的脸渐渐变红了。池原呐,能不能原谅姐姐一次?圭悧紧紧得抓住池原的脸,对视着说。耷拉着的眉毛实在是太可爱了,所以圭悧又不由自主地用手抚摸着池原的头发。虽然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但是圭悧其实非常紧张。在告白的瞬间,圭悧拉着池原的手,将手放在了自己胸前,想和她分享这瞬间紧张的心情。只有这样,傻傻的,很难做决定的,内心脆弱的池原,

 

 

 

 

“那我就特例原谅你一次...”

 

 

 

 

自己才不会错过。

 

 

 

 

3

 

 

 

 

“姐姐,你是真的会开车吧?哦哦,那里有什么东西!”

 

“只是树叶啊,池原呐。”

 

 

 

 

还有姐姐前天不是也开车了嘛。圭悧注视着前方说到。比起开车的一方,坐在副驾驶的一方似乎更加的咋呼。是谁把车开到民宿来的,你不是一直都在旁边睡觉嘛。圭悧嘟囔着说着的时候,池原的眉毛充满着不满。不是,谁让你在旅行前一天做得那么激烈的?昨天也做了几次,因为姐姐我腰疼的话,姐姐会负责吗?池原检举着贼喊捉贼的圭悧,声音一高,圭悧便撅起了嘴。对不起。

 

 

 

 

从寒假前的一周开始,一直用日出唱歌的池原在结课之后立即制定了旅行计划。姐姐,我们去江陵吧,想在那里看新年第一天的日出。知道了。面对池原恳切的请求,圭悧回答到。为了更加方便的出行,圭悧借了爸爸的车,在驾校接受了为期一周的公路研修。虽然拿到驾照以后已经有很久没有碰过车了,在研修期间也受到了很多批评,但是一想到要和池原去旅行,便都忍了下来。前几天到达民宿之后,放下了行李,吃了很多好吃的,观赏了冬天的大海,坐在咖啡厅里手牵着手聊天,回来一起洗澡。就这样和池原一起度过了年末。

 

 

 

 

终于到了!刚刚还像小鸡啄米似的打着瞌睡,不知道什么时候醒来的池原在车刚停稳的时候就咋咋唬唬的下了车。圭悧笑着跟在穿着跟自己个子一样高的白色羽绒服,蹦蹦跳跳的池原后面。不愧是日出名胜,即使是这么早的时间,人也还是很多。姐姐!我们去那里坐着吧,快点过来!池原在发现空摇椅之后向圭悧招了招手。知道了。在池原的催促下圭悧加快了脚步。已经坐好的池原在圭悧坐下的瞬间挽起了她的胳膊。不冷吗?圭悧握住池原冰冷的手问到。嗯,因为和姐姐挨在一起,所以一点都不冷。池原笑嘻嘻地回答。看着这样的池原,圭悧也不自觉地跟着一起笑了起来。

 

 

 

 

“池原呐。”

 

“怎么了?”

 

“上次你不是问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嘛,还记得吗?”

 

“当然记得,但是姐姐不是说忘记了吗?”

 

“其实那是骗你的。”

 

 

 

 

什么?我都记得。圭悧用手捂着被刺骨的海风吹得有点发麻的脸颊说到,视线正朝着太阳还没有升起,明亮而碧蓝的大海。太阳快要出来了。所以说是什么时候?池原的心思全部都集中在了等待圭悧的回答上。太阳升起的时候再告诉你。啊 为什么要这样。哦,升起来了。圭悧兴奋地转过身来。真的太过分了。池原的眉毛又习惯性的下垂,然后打了一下圭悧的胳膊,因为圭悧只要一看到下垂的八字眉就会取笑池原,圭悧笑着用手捏住池原的眉头。真可爱。

 

 

 

 

太阳渐渐升了起来,周围观赏的人们都发出了赞叹声。圭悧和池原看着日出也不约而同地发出哇-的感叹。太阳升起来的天空渐渐泛起了橘黄色,是彩色蜡笔,无论是波涛汹涌的海浪,还是观望的人们的瞳孔,都映照着这充满希望的色彩。池原呐,新年快乐。圭悧紧紧地握住了池原的手。姐姐也是。池原将头靠在了圭悧的肩膀上说到。

 

 

 

 

“所以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因为现在已经是新的一年了,从前年开始,你一年级的时候。”

 

“真的?”

 

“嗯,从你有男朋友的时候就开始了。”

 

 

 

 

啊-.不是说了不要再提这个了嘛。池原抬起了头,啪啪地打在圭悧的胳膊上。好好的干嘛要提这个?池原气呼呼地说到,这是她的口头禅。我不是说了嘛,我是努力型眼色...圭悧转移了话题。整天只想着一个人,很了解那个人,却装作只是很有眼力见的照顾。圭悧望着耀眼的太阳,想到去年日出时,甚至没有躺在床上,而是伴随着呕吐声躺在冰冷的地板上度过的。想把这像梦一样的瞬间永远埋藏在心里。姐姐。嗯?你觉得幸福吗?池原总是喜欢提出这种本质性的问题。圭悧在心里问了自己。圭悧呀,幸福吗?

 

 

 

 

“嗯。”

 

 

 

 

圭悧用一个字,将自己满溢的心紧紧地包裹住回答到。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