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보고 싶어


原作:센터이

已获作者授权

原文见评论


  


所有人都说,长距离恋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身体渐行渐远的话,内心也会渐行渐远。即使其中一方觉得没关系但是另一方无法坚持的话,最后就可能会分手


보고 싶어

张圭悧X李赛纶


1.


第一次见到李赛纶是在朋友的酒局聚会上,因为就在我家附近喝着酒,所以收到了朋友的邀请被劝出门之后促成了现在的场面。朋友的朋友李赛纶。事实上,如果说是一见钟情的话确实是谎话,只是视线一直被她吸引。因为长得很漂亮看上去又有点高冷的样子,还以为会是很挑剔的性格,但事实并非如此,所以才会一直关注着她。稍微有点醉酒之后变慢的语气也和自身的形象有所不同,真的非常可爱。我一边和朋友聊着天,一边非常努力地偷偷观察着李赛纶,好像连她本人也察觉到了,所以和我搭话了。



“为什么这么认真地观察我?”



看着装作若无其事说着话,笑得很好看的李赛纶,我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也许是我一时语塞的样子很有趣,“你对我感兴趣吗?”李赛纶看着我向我发出了这样的提问。在那一瞬间,我觉得李赛纶的一切都太耀眼了,所以不同于往常,变得不像我一样非常坦率的回答了她“嗯,我可能对你有兴趣吧。”



在坦率的回答之后,我积极地联系了李赛纶,变成了经常见面的关系。相处得越久就越觉得李赛纶对于我来说像新世界一样。和我完全不同的思考方式、兴趣爱好等等,让我了解新事物体验新东西的李赛纶。无论是谁都会觉得李赛纶很温柔,看起来很柔弱,但是她内心却非常坚强而且性格也很潇洒。渐渐的,我变得比原来更加沉迷于李赛纶,喜欢她的一切。但是与第一次见面时诚实地表达喜欢的心情不同,所以我没能轻易地表白自己的心意。因为我本来就是个没有勇气的胆小鬼。



'圭悧 你…'

“嗯?我怎么了?”



李赛纶深深地叹了一口气。难道我做错什么事了吗?独自惊慌失措地转动着眼睛。李赛纶对我说:



'圭悧呀 你不喜欢我吗。'

“……”

'看来是不喜欢了'

“啊…不是的,我为什么不喜欢你,我喜欢你”



听到我的话之后,李赛纶突然露出了非常灿烂的笑容

啊…我现在是告白了吗?是被动表白了吗?

一个人像傻瓜一样呆呆地站着脑袋里正有着各种各样的想法的时候,李赛纶看到这样的我嚇嚇地笑了。



“喜欢我的话,那要和我谈恋爱吗?我也非常喜欢张圭悧”



总是向我先伸出手的李赛纶。

这天的记忆是让我又更加喜欢李赛纶的瞬间,

对于我来说,如果是李赛纶的话,我可以爱她一辈子



就这样,我们成为了恋人,过得非常非常幸福。时间飞逝,转眼间距离我们交往的那天已经过去了一年的时间,在这一年间我们从来没有过争吵,享受着非常美好的爱情。即使每天都见面也还是觉得李赛纶怎么看都特别可爱,非常喜欢。所以就像口头禅一样,总是对她说“会爱你一辈子,这一生都只爱你”这样的话,而听到这些话的李赛纶也总是很开心地笑着回答说“我也是!”



2.


“圭悧小姐,虽然是很突然的事情,但是不管是为了圭悧小姐的升职,还是为了公司以后的发展都很有帮助,所以拜托你这一次。”



不管怎么说都太过于突然的长期海外出差。也不是距离很近的国家,而是距离韩国坐飞机都需要10小时以上的国家。虽然对于我来说真的是个很好的机会。比起其他的,我更讨厌和李赛纶分开进行长距离恋爱。向上司争取了一点考虑的时间之后,把这个事情告诉了李赛纶。



“去吧”



面对李赛纶过于简单的回答,我收到了冲击,不是,真的可以去吗?又不是距离很近的国家,去的时间又不是一天两天,也不是说来就能来的距离,真的就这样让我去吗?我语无伦次的说着。李赛纶看着这样的我,沉着地说



“圭悧呀,我们之间的关系不会因为这个事情而结束的不是吗?就像你经常说的那样,不是说会爱我一辈子吗,所以有什么不安的?我没有关系的,经常联系不就行了嘛,还可以视频通话不是吗,嗯?”



我默默地站着呆呆地看着李赛纶,李赛纶又一次开口了



“圭悧,这是关乎你未来的事情不是吗,所以说你去吧,我真的没关系的。”



我不堪说出“赛纶啊 我有关系”这种话。本来是只要李赛纶说不想让我去的话,我就不去了,但是结果却出乎我意料。不想在那像孩子一样无赖的说不要,也不想否定那些为我着想的话…我强忍着失落和不安,和各种向我涌来的感情,只能简短地回答“好,我知道了”。就这样安慰着我自己,也尝试着去理解李赛纶的很多想法,带着各种感情,去到了遥远的国家。在我们交往一年后开始了长距离恋爱。



来到遥远的国家适应环境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而且忙的不可开交。即使在繁忙的日常生活中,我也会每天和李赛纶联络,连发生的各种小事都要报告给她。我认为这是为了让我们互相不会感受到不安的办法。在我努力的同时,李赛纶也和我一样。每天联系我,告诉我在做什么。我们都觉得只要一直想着对方,即使相隔距离很远,没有办法见面,但是每天都像这样联络的话,心里会好受很多。



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转眼间已经有半年了,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李赛纶的联系方式开始变得有些不同了。从每天一通电话变成三天一次,一周一次,一个月一次。尽管如此,虽然每天都还是会收到短息,但是回复的内容和以前相比变短了。突然有很多事情要处理所以没有办法联系的李赛纶,我也因此在她那里收到了很多道歉,虽然我也想着要多理解她,但事实上我非常不安。更让我不安的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再也没听到过李赛纶说“想我”这样的话了,即使我故意对李赛纶说“赛纶啊 我好想你”,得到的也只有“嗯”这类简短的回答。那简短的回答让我从某天起也开始忍住不再有意识的说“想见你”这样的话了。



就这样忍住各种事情,变得特别得不安的我,没办法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生活也过得一团糟。所以向在韩国生活的朋友询问了李赛纶的情况。朋友的回答是李赛纶除了最近真的很忙之外其他的和平时没什么两样。朋友对我说不安到要联系她的程度的话,还不如直接联系李赛纶问清楚。是啊,如果那样做的话确实可以更简单的解决问题。但是我不敢直接问李赛纶。担心李赛纶说果然长距离恋爱很辛苦坚持不下去了,还是分手吧这样的话。所以我装作如无其事的样子,就算我受伤了,再累,再执着,也想要用尽一切办法抓住这份恋爱的绳索。



3.


那天我询问的朋友从韩国远道而来,我们一起去喝了酒。我一如往常般若无其事的和李赛纶发了“今天朋友来了和她一起喝酒可能会晚点回家,累了的话就早点睡吧”的短信后,马上就从李赛纶那里收到了“好,喝了之后回家注意安全”的回信。稍微习惯了李赛纶简短的回信之后我现在即使收到很短的回复都会觉得很开心,至少比没有回复好。带着各种复杂的想法,我看到这条消息之后偷笑了一下,朋友问“这样看来你到现在都还觉得谈长距离恋爱没关系吗?”我稍微有点哽咽,然后向朋友追问到



“为什么要说到现在都还觉得没关系?你是希望发生什么事吗?”

“不是那样的,我是觉得长距离恋爱很辛苦嘛,你已经到这里来了快一年了不是吗?

“……”

“呀…难道真的有什么事吗?”

“……向你发火了对不起,我们挺好的…”

“不是…那个…我也很抱歉…一般来说距离远了之后,内心也会渐行渐远嘛…所以我担心你们也变成这样了所以才问的。是啊是你们俩的事我在这担心什么!你说没关系那就是没关系了!”



朋友想尽一切办法缓解这种气氛,开始碎碎叨叨地和我讲各种各样的事情,但是我脑子里完全听不到这些话,真的糟糕透了,完全记不清我到底说了什么,在我的脑海里只有朋友说的“距离变远了,心也就变远了地这句话”。这句话说的没错。联系渐渐变少的李赛纶,我也无法去看的情况。即使我的心不变但是对方却不这样的话也是没有用的。



和朋友分开之后走在回家的路上,到现在我的脑海里还是乱七八糟的,满是复杂的心情。为了减少不安所以假装若无其事…即使这样也不行。如果就这样回家的话,肯定是睡不着的。所以就在家附近散着步,给已经睡觉的李赛纶发了信息。



[我在家附近散散步之后就会回家,没有喝太多酒所以不要担心我,明天早上再联系你]



和往常一样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给李赛纶发送了短信。看着发送的短信,我非常苦恼。难道要更坦率的发消息吗?诚实地说出一直忍着的想念会更好一点吗?到底该怎么做…


滴铃


哦?李赛纶给我回信了。按理来说这个时间应该早就睡了才对…



[太晚了,快点回去吧]



还是和往常一样很短的回信。看着这个回信我不由地笑出了声。收到这样地回复都很满足的我看来真的是没救了吧。[知道了,不用担心我,工作一天你也肯定很累了,快点睡吧]在回复的瞬间又从李赛纶那里收到了信息。



[圭悧呀 现在可以通话吗?]



收到消息的瞬间心脏跳动得很快,和平常不同,这么晚都还不睡的李赛纶,突然要和我通话。朋友的话再次浮现在脑海里,一切都变得不安起来。时机太不好了,镇定着怦怦跳动的心脏,回复[可以]之后,李赛纶马上打来了电话。我只有假装若无其事地接了电话。



“有什么事吗?应该很累吧,为什么还不睡?”



感觉到我的声音在颤抖



'就……睡不着,而且这么晚了你还在外面散步,我有点担心…'

“这样吗?不累吗?最近不是很忙嘛”



很平常的对话,聊了一天中发生的琐事。不错。因为久违地和李赛纶聊起这样那样的话题,心情稍微平静了一些。事实上,李赛纶突然说要通话的时候,脑海里首先出现的是不好的想法,所以非常害怕,结果是和平常一样对话的我们分明也挺好的。心里稍微安心了一些,开始担心起这么晚都还没睡的李赛纶,明天还得上班。



“赛纶啊,时间已经很晚了快点睡吧,明天不是还要上班嘛,不然明天估计会很累的”

'……'



没有说话的李赛纶。睡着了吗?看来得安静的挂电话了。



'圭悧呀'

“嗯?”

'…你没有话想对我说吗?'

“…想说的话?”

'嗯,没有吗?'

“……”

'圭悧呀 我……很想你。现在想马上见到你'



很突然。各种感情都动摇了。而且久违的从李赛纶那里听到了“我想你”这样的话,感觉要流泪了。想要说我也很想你这样的话,现在马上去见你这样的话,要说这样的话才行。但是说不出来。



“赛纶啊…我…”

'哈…可能是因为今天睡不着觉,所以才这样的吧…不用太在意。晚安,明天再联系吧'



在我开口之前就挂断电话的李赛纶。



滴铃



[晚安。傻瓜张圭悧]



傻瓜张圭悧。正如她说的那样,应该用语言来表达的。我也很想你,那么想听到的话也是我想说的话。我真的是个傻瓜吧。但是更寒心和讨厌的是,听到李赛纶说想马上见面的话,却什么都做不了的我。也无法像电影里的主人公一样现在马上坐飞机过去。这似乎让我更痛苦了。



[对不起。我也很想你]



这天晚上,是对李赛纶的想念,还有面对什么也做不了的现实,独自一个人痛苦的夜晚



4.


第二天早晨起来之后没有收到李赛纶的回信。不管有多忙也会短暂回复的李赛纶…想起昨晚的事情,所以有点不安,但是还是用估计很忙的理由安慰自己之后便去上班了。在公司工作的时候也在不停的确认有没有消息进来。但是过了中午,到了下班的时间之后,也没有收到李赛纶的信息。是发生什么事了吗…虽然很不安,但是比起不安更多的是担心。如果是发生了什么事才不能联系的话。我联系了在韩国的朋友,他们也说自己的信息没有收到回复,也不接电话。听了这句话之后我也很着急的给她打了电话但是完全打不通。“或许是发生了什么事吗”又发送了这样的短信也没有已读也没收到回复。


好吧,也有可能忙到没有办法联系的程度,可能是有什么很忙的事情,才过了半天时间,还没到一天呢,再等等吧张圭悧。即使安慰着自己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想让自己沉着下来,但是无论怎么努力也无法做到。感觉到现在为止一直忍受的不安感都涌了过来。虽然只有一天没有联系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对于我来说不是这样的,充满了各种不安感的长距离恋爱的最后一条绳索就是每天发来的信息…要是连这个都消失的话我该怎么办呢?



我都不记得昨天一天是怎么度过的。连觉都没睡好,一整天就只盯着手机,等待着回信。到最后也没有收到李赛纶的回复…虽然我什么都不想做,精神也乱七八糟的,但是我还是要回到现实生活才行。上班前向没有联络我的李赛纶发送了一条简短的信息[我去上班了,下班之后再联系你]



无论如何还是得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公司若无其事地工作,然后再时不时确认一下有没有回信。结果依然是没有联系的李赛纶。



中午之后突然忙了起来,比平时下班时间晚了很久才离开了公司。所以也还没来得及确认李赛纶有没有回信。从公司出来之后第一时间打开了手机,等待已久的李赛纶终于联系了我。非常着急的确认了消息。



[什么时候结束?]



短小精干的消息。看到消息之后安下心的瞬间感觉眼泪要流出来了。



[抱歉,今天有点忙所以才看到消息,现在结束了,在回家路上。]



虽然很担心,想问问有没有发生什么事,但是害怕李赛纶说出的不是日常的对话,而是其他我害怕听到的话,所以我还是和原来一样发送了消息。但是李赛纶已读了我的消息之后就再也没有联系我了。路也顾不及看就只看着手机,多次确认了没有答复的李赛纶的信息。不知不觉中已经走到了家,家门口还坐着一个人。



“哦?”



我被吓到了,静静地站在原地看着坐在家门口的人站起来向我走了过来。



'为什么回来得这么晚?傻瓜!'



是李赛纶,李赛纶为什么在这里?

我太吃惊了,呆呆地站着静静地只是看着李赛纶,李赛纶看着我开心地笑了。

李赛纶边笑着边温柔地抚摸着我的脸颊。



'因为太想见温柔又脆弱的张圭悧,所以我来了'



我在这句话说出来的瞬间大哭了起来。像傻瓜一样大声的哭了出来。我开始哭了之后李赛纶露出了为难的表情说“圭悧呀,我们好久没见了,你就只准备哭吗?”我在听到这句话的同时紧紧地抱住了李赛纶。用尽全身力气抱住了她。然后又开始哭了起来。还有就这样安慰着我的李赛纶。



'别哭了 圭悧…我让你感到不安了?对不起'

“不是的,我更对不起你,总是像傻瓜一样,像个胆小鬼…”



再次用力的抱住了李赛纶



'真的是我的傻瓜张圭悧,你太让我担心了…再诚实一点多好…'

“…真的好想你 赛纶…想抛下一切去见你…”



'我都知道。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张圭悧的心呢

所以我才来的,傻瓜…

太惊喜了,心里应该很难受吧,对不起。因为太想你了'



紧紧抱住我的李赛纶。温暖又亲切,非常舒服,非常幸福。



就这样抱着哭了好一阵子,回到家里和李赛纶聊了各种各样的事情。

原来李赛纶早就知道我很不安以及有着各种想法,因此她苦恼过该如何处理这种不安感。尝试过改变联络方式,如果自己不先说出来想念的话,想着这样就不会想说更坦率的话了吧,所以把各种心声都藏了起来。结果反而使得我的不安感变得更严重了…所以觉得很抱歉的李赛纶再一次和我道歉了,我默默地紧紧抱住了她。我更对不起你。



'说实话我虽然有过'我要是突然说想见面的话张圭悧会回来吗?'这样的想法,但是你分明会考虑现实的情况,所以我确信你不会来的'

“嗯?才不是!我本来打算直接飞去见你的!”

'别说谎了!我就知道你会这样,所以我才非常努力工作的!为了来见你!'



噗呲噗呲笑的李赛纶。李赛纶说从几个月之前就为了来我所在的国家,费尽心思准备了项目,以采访为借口来到了这里,所以说为了准备这个真的太忙了,都没能好好的联系。为了和我见面李赛纶付出了这么大的努力,而我…



'又!又!张圭悧又开始一个人郁闷了!'

“才没有呢!你来了我真的超级开心!”



听了我的话之后,李赛纶笑得很开心



'我说了吧,我对张圭悧了如指掌,而且我也知道你会爱我一辈子。所以不要觉得不安,只相信我,爱我吧,圭悧呀。我也会爱张圭悧一辈子的。'



听了李赛纶的话之后,我什么都没说,双手捧着李赛纶的脸颊吻了上去。

果然,只要是李赛纶的话,我可以爱她一辈子。










评论(3)

热度(20)